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西南联大讲坛”育人杰弦歌不辍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4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 实习生王瑞强)日前,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六周年纪念之际,著名经济学家、世界银行原首席经济师、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在“西南联大讲坛”发表了题为“解读中国经济”的演讲,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其中存在的难点进行了分析,赢得了师生的阵阵喝彩。

    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主办的“西南联大讲坛”,围绕西南联大与现代中国的教育和科学发展、中国大学的使命与责任、云南高等教育竞争力提升与桥头堡战略的实施等主题定期开讲,目前已经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了七讲,先后邀请了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泰国前总理川·立派、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作为主讲嘉宾。

    “西南联大给云南留下了一所高校、丰富了一座历史名城文化内涵,创造出一种在困境中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刚毅坚卓’精神。”云南师范大学的一位负责人说:“我们不能守着西南联大的历史遗产静默,而应顺应现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潮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慕课洪流撼不动好教师
“在线课堂”留住农村生源
上海交大发布2013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将“道德讲堂”搬进小学
继续教育非学历化是未来发展主方向
“西南联大讲坛”育人杰弦歌不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