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特别追踪

湖南江永:7名县领导亲属违规进行政事业单位被清退

本报记者 卢义杰 实习生 成婧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02 版)

    今天晚上,湖南省江永县决定清退7名未经招聘程序违规进入事业单位的县领导亲属。记者暂未获悉相关责任人的查处情况。

    11月15日,中国青年报独家刊发报道《湖南省江永县:一些领导子女“绕道”进行政事业单位》,反映部分县领导亲属以本地或异地工作调动的名义,未经招考进入该县行政事业单位。该县随后成立5个调查组,分赴被举报存在虚假人事档案的县领导亲属原单位核实情况。

    江永县委宣传部今天书面答复称,经核实,涉及领导子女亲属工作调动的实为10人,其中唐某、蒋某、张某等3人符合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招聘相关规定,属于正常的人员调动;黄某、聂某等7人未经招聘程序,违反了原国家人事部6号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经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县编委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上述7人予以清退。

    答复称,江永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中国青年报记者通过多个渠道证实,在江永县,部分县领导亲属的档案材料齐全,且拥有外地“原单位”事业编制的材料;然而在部分原单位,上述县领导亲属的姓名,并没有出现在编制手册上。

    哪些人应对此负责?书面答复没有披露。

    对此,江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小平表示该问题“今天暂时还没研究”。他称,如果确实有人违反相关规定,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

    相关文章:

    一些领导子女“绕道”进行政事业单位

院士制度静候大修
湖南江永:7名县领导亲属违规进行政事业单位被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