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际足联官司再戳申花管理漏洞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04 版)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国际足联对于德罗巴转会纠纷一事的裁定有误”,并表示,申花俱乐部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上赛季,上海申花投资人朱骏相继请来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和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为申花俱乐部征战中超联赛。2012年7月,德罗巴抵达上海开始了自己的中超生涯,但俱乐部的混乱管理很快让“魔兽”感到厌烦,本已和申花俱乐部签下两年半合约的德罗巴在半年之后决定离开——德罗巴的律师以“俱乐部欠薪”为由,宣布解除合同,申花方面的回应是“未欠薪,只是晚发几天”,但德罗巴去意已决,于2013年1月投奔了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俱乐部。

    在前往土超联赛之前,德罗巴律师团队向国际足联起诉上海申花欠薪,朱骏则声称破费上百万欧元聘请欧洲专业律师团队反诉德罗巴不守合同,以及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接触合同期内球员。据记者了解,国际足联的判决一般都倾向于保护球员的合法权益。因此,申花俱乐部强硬态度令人费解。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给申花俱乐部发来传真,要求申花俱乐部赔付德罗巴1200万欧元作为补偿——这一数额与德罗巴提出的2800万欧元赔偿相比,已是大幅度缩水,但申花俱乐部并不清楚国际足联的判决依据。俱乐部表示“强烈要求国际足联解释1200万欧元之依据”,国际足联大约会在3个月后给申花答复。

    无论申花是否执行国际足联的判决,抑或申花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能否得到支持,俱乐部管理层都应深刻反思当初引进“国际足球巨星”的程序与目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从广州恒大跳至莫斯科斯巴达队,同样也指责广州恒大违约,但自知理亏后他公开道了歉,双方俱乐部按照商业程序确定了转会费用——与此案例相比,申花俱乐部管理层的自身漏洞,才是德罗巴诉至国际足联的根本原因。

    本报西安11月17日电

中国校园足球需从转变理念开始
国足面临“取胜提前出线”难局
国际足联官司再戳申花管理漏洞
美媒认为基德需要球星帮助
天晴水绿 生命惬意
阳光灿烂 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