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球星云集却胜少负多,“土豪”球队颜面尽失——

美媒认为基德需要球星帮助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04 版)

    11月17日,快船悍将格里芬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暴扣。

    CFP供图

    和快船队的比赛,由于队内核心加内特和皮尔斯都作壁上观,篮网队虽然打得很顽强,但最终还是输了。新赛季开赛至今,篮网队3胜6负的战绩,让这支NBA中的“土豪”球队颜面尽失。

    就在前几天,篮网老板普罗霍罗夫还明确表示,他根本不在乎远远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工资单——15名球员的工资总额超过了1亿美元,如果算上奢侈税,这个俄罗斯大亨在本赛季仅球员的薪水,就需要支付1.8亿多美元。

    在职业体育的世界中,烧钱往往容易得到成绩的回报,但投入重金的篮网队却恰恰相反,目前在东部的排名为倒数第三。人们不禁感叹,拥有皮尔斯、加内特、乔·约翰逊、德隆·威廉姆斯、布洛克·洛佩斯和基里连科等众多全明星的球队,究竟是怎么了?

    在11月17日篮网队输给快船队后,ESPN撰文表示,不是篮网队实力不行,而是众多大牌球星,特别是皮尔斯和加内特,需要给主帅基德更多的帮助。“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皮尔斯和加内特错过了和他们前任主帅里弗斯的会面,这次阴差阳错对于篮网队和几位当事人来说,都意义重大:之前的故事已经结束,现在是皮尔斯和加内特能为他们的新任主帅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今年夏天,在宣布退役仅9天后,基德就拿起了篮网队的教鞭。这次从球员到主帅的转变非常突然,而且他的手下还是和他同时代打球的球员,如何取得他们的信任,赢得他们的尊重,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比执教本身更难的事。

    “作为一个‘菜鸟’主帅,现在还不是他要总结的时候,他现在需要的是得到更多的帮助。”在ESPN看来,基德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让队中的球星愿意为自己打球,就如同当初帕特·莱利执教“魔术师”约翰逊和贾巴尔,菲尔·杰克逊调教乔丹、奥尼尔、科比,波波维奇指挥邓肯一样。“到目前为止,基德甚至还无法达到,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和保罗·乔治之间建立的那种良好关系。”

    据技术统计,加内特在前面的8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0%,场均仅贡献5.8分,皮尔斯的情况稍好,但也不过是场均13.5分。虽然两位老将已经过了巅峰状态,但也不至于有如此之大的反差。上赛季,加内特场均贡献14.8分,皮尔斯的数据则是18.6分。

    “加内特和皮尔斯虽然已经和里弗斯分开,但他们仍会时不时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同他联系,这对基德或许有所启发,引入一些里弗斯执掌凯尔特人的方式,对篮网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基德确实需要老家伙的帮助。”ESPN评论道。

中国校园足球需从转变理念开始
国足面临“取胜提前出线”难局
国际足联官司再戳申花管理漏洞
美媒认为基德需要球星帮助
天晴水绿 生命惬意
阳光灿烂 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