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34%受访财务高管认为

对大数据错误分析或不利于营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周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组织——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以及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日前联合对全球2000多位财务高管进行的调研显示,34%的受访者认为对大数据的错误分析或不利于营收。86%的企业表示难以把日益庞大的数据量转化成有价值的管理洞察力。44%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公司缺少这样的技术实力去理解并利用此项新技术。只有53%的企业在为增强自身的大数据能力而进行投入。

    调研结果与人们对大数据未来价值的预期大相径庭。87%的人认为大数据以及好的分析将在未来10年改变商业的面貌,不去利用这项新技术,将导致企业在10年后被淘汰出局。

    受访者表示,企业在试图通过大数据洞察管理时,面临以下障碍:从不同的数据库及数据孤岛抓取数据的困难(62%);首先确保抓取的数据是可靠的、高质量的(51%);能从非财务数据中提炼出管理意见(46%);确保从数据中得来的管理意见可以用于改进绩效(43%);在海量数据中找出有意义的趋势及见解(39%);智能可视化报告(34%)。

企业社会责任的旁观者比例还在扩大
“敬业员工只有6%”调查惹争议
马云马化腾瞄准经济转型节奏
国资委:严禁央企公款制送贺年卡
对大数据错误分析或不利于营收
一周观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