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丹棱县委给青年干部上廉政思想教育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12 版)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田波)“今天听了县纪委骆书记的廉政教育课,知道累计收受礼金达5000元就达到立案标准,对我的触动太深了。”一名大学生村干部说。

    这是团四川眉山市丹棱县委举办的 “为学堂—青年学堂”中的一课——廉政教育课。今年以来,团丹棱县委举办4期“为学堂—青年学堂”,培训全县青年干部、大学生村官、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致富带头人等1200余人次。丹棱县委书记钟维钦在“为学堂—青年学堂”第一期动员讲话中要求各参训青年学员带头讲廉洁, “要始终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一日三省,防微杜渐,构建清正廉洁、万无一失的行为操守”。

    今年以来,团丹棱县委将廉政教育作为丹棱青年思想引导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为学堂—青年学堂”、微博等新媒体、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YBC青年梦想廉洁创业园等多种载体开展青年思想引导。团县委利用微博发布廉政信息,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设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在大学生村干部梦想创业园建立4个梦想廉洁创业园,号召青年诚信经营。

    今年,丹棱全县60名大学生村干部中共有7名大学生村官在本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中当选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12名当选为支部委员;两名大学生村干部考上副科级领导岗位,21名大学生村干部考上机关、事业单位;全县26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有5名考上机关、事业单位。

“官商”与真正的市场经济对立
“望奎家具”事件普遍性不容小视
“采购气派家具”将进一步追责
上海志愿者:“希望心”带来新希望
团丹棱县委给青年干部上廉政思想教育课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