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8日   12 版)

    @团河北省委等主办的第八届“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王亚辉等10人荣获“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宋朝鹏等140人荣获“河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下一步,团省委将积极整合资源,加大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力度,树立扎根农村、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青年典型,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农村青年创业致富。

    @团青海省委全力落实“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目标责任。团省委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共建村黄清村添置了价值5万元的党团活动室办公桌椅、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积极争取团中央2013年“科技之光”项目,给黄清村卫生室配备了急需的医疗器械,并给村里部分困难群众配备了家庭医疗箱。团省委还在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为黄清村第二幼儿园教师提供培训平台,资助黄清村部分贫困学生。

    @共青团广西区委近日举办街道(社区)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等形式,重点在于加强全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大力提高基层团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增强服务城市青年,尤其是进城务工、大学毕业低收入青年的能力。

    @宁德市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自2003年发起以来,连续7年被福建市委、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今年已募集各类助学资金604.21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173名,贫困高中生632名。助学活动积极发展新捐方,有效调动在外乡贤和驻外团青组织的热情,发展22家未来5年协作单位和个人,认捐金额达209.5万元。其中,宁德驻京团工委积极融入宁德共青团中心工作,带头认捐20万元。今年阳光助学还延伸至大中小学校,大学方面,倾向性资助宁德唯一本科院校——宁德师院新生,中学方面,今年资助中学生数比去年翻一番,小学方面,联合宁德军分区等单位对家庭困难的小学进行长期生活资助。

    @团陕西铜川市委联合916“向阳花”公益行动,近日赴铜川市印台区陈炉镇永兴村开展公益活动。陕西交通音乐广播爱心车友会志愿者、铜川留守儿童的爱心爸爸张惠鑫、爱心姐妹,以及社会招募的爱心家庭共计90多人,为村里的老人和孩子送去爱心礼包。近年来,团市委以搭建公益桥梁为目标,多渠道多方式吸引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青少年公益事业,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七彩小屋”项目建设、爱心圆梦工程、少儿先天性心脏病专项救助等一大批公益项目为贫困家庭孩子带去希望,20多个公益组织、6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常年参与公益活动。

    @首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暨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颁奖盛典晚会将于2013年11月19日至22日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为做好颁奖盛典的志愿服务工作,团云南临沧市委等举办志愿者培训班,就国情省情市情、临沧民歌、常用英语、文明礼仪、公共突发事件处理、交通应急处理、卫生救护知识等进行培训。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的110名志愿者,将在活动期间提供宾客迎送、会议服务、礼仪引导、随车讲解等志愿服务。

    @近日,团石家庄市委等举办的“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创业典型报告会暨送岗位进校园招聘会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来自欣意电缆、沃尔玛(河北)公司、河北正洋建材公司等10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7500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203人现场签约,95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团市委今年启动实施“青春建功幸福城·圆我创业就业梦”活动,实施理念引导、技能提升、岗位对接、创业帮扶、示范带动五项工程,具体包括“5个100”:举办100场青春创业大讲堂,开展100场青年创业就业培训,每次招聘会组织100家企业提供就业创业岗位,征集帮扶100个青年创业项目,评选100名石家庄青年创业典型。同时,团市委积极建立了招聘的专题网站,组织企事业单位及时更新招聘信息,为青年就业提供全天候、常态化的服务。

“官商”与真正的市场经济对立
“望奎家具”事件普遍性不容小视
“采购气派家具”将进一步追责
上海志愿者:“希望心”带来新希望
团丹棱县委给青年干部上廉政思想教育课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