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秦宜智在江西调研共青团工作时强调

鼓励和引导青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0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菁莹)11月15日至18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围绕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江西调研,并到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指导工作。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青年的共识,汇集青春的力量,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用好用足井冈山红色教育资源,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

    建设并用好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旨在利用井冈山丰富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帮助青少年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奋斗,传承党的作风。秦宜智一行实地察看了井冈山基地的现场教学点、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规模、课程开发、学员培训、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基地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上,秦宜智、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吉安市、井冈山市的同志们一道,听取了基地运营情况的汇报,就基地下一步运营管理、干部培养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秦宜智指出,基地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教育上水平、政治出影响、市场有收益”的工作要求,首先要把加强对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好用足井冈山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核心竞争力的课程,使参训青少年从对党的创业史、对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在经营管理方面,要整合团内的资源,依托江西的支持,结合基地的实际,进行细化研究。会议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大力加强对基地经营管理的指导进行了深入研究。

    期间,秦宜智在井冈山基地出席了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和西部地区高校团干部培训班并讲话。

    举全团之力支持和参与共青城发展

    坐落在鄱阳湖畔的共青城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在南湖新区建设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场面热火朝天……

    秦宜智听取了新区建设规划情况介绍,对共青城蓬勃发展的势头给予鼓励,并和大家交流了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共青城与共青团有着特殊的渊源,见证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艰苦创业的历史。希望共青城在江西省、九江市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生态好、区位好、班子好的优势,再接再厉,进行新的创业。共青团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举全团之力,协调团内团外的资源,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在共青城完善城市规划、吸引青年企业家投资和青年创业、团干部挂职锻炼、建设共青团史馆和共青广场等方面,献计献策,尽智尽力,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一起把共青城建设好、发展好。

    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秦宜智一行来到江西师范大学,了解高校团组织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的情况,看望江西省网络团建和共青团新媒体工作研讨班的学员们,并与大家进行交流。秦宜智希望大家树立依法用网的理念,倡导文明用网,传递网络的正能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大家既要“键对键”,又要“面对面”,既要有“线上”的联络,更要有“线下”的接触,既能在虚拟网络上倾听青年的呼声,又要在现实社会中走入青年、融入青年,只有和青年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劳动、一起工作,才能听到青年的真心话、真想法,才能把网络的正能量发挥好,把共青团的工作做得更好。

    秦宜智强调,高校共青团工作要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体质锻炼,既要“强魂”,引导思想、坚定信念,又要“健体”,增强体质、鼓励锻炼,把“文明其精神”和“野蛮其体魄”统一起来。要多想办法,多创造条件,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通过体育活动,培养团队意识,培养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品格,更重要的是打好身体素质的底子,积累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本钱”。

    在江西,秦宜智还调研了青年文明号、共青团生态文明村、希望工程阳光成长中心、志愿服务等工作。他强调,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各级团组织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体现在当前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激发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投身到经济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去。

    调研期间,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长鹿心社会见秦宜智一行,并就共青团工作作了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1月20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
并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要讲全讲透讲实
鼓励和引导青年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节约是一种“富有的继承”
北京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