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在沪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2日   03 版)

    本报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龚瑜)2013“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论坛由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指导,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主办,上海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共青团上海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

    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主任、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会长汪鸿雁主持开幕式并作总结讲话。上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姜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

    围绕论坛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就“社会工作视角下的青少年犯罪预防”、“流动人口教育帮扶与青少年犯罪预防”等专题,从各自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实际探讨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途径和对策。

    汪鸿雁在论坛总结讲话中指出,论坛充分发挥了理论和实践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各位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总结梳理了一批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具有促进作用的对策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强调,研究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团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坚持青少年犯罪研究的主攻方向,增强研究能力和服务能力,继续推动学科建设,加强课题研究,进一步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团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夏科家在回顾上海市社区青少年工作十年历程的基础上,围绕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介绍了上海开展社区青少年工作的主要经验,展望了这项工作的发展方向。

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节俭,可以改变人生
颇具勇气的节约精神
节俭能改变什么
军地英模畅谈学习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举行
“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在沪举行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圆满结束
1.3万“小V蜂”扮靓北京园博会
“保洁员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