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圆满结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11月16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省级团委的分管副书记、学校部部长和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参加研讨班。

    研讨班邀请有关专家教授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讲授青年学生思想行为分析及社会调查方式方法,介绍新媒体运用发展前沿情况。研讨班举行了工作交流论坛,安排团安徽省委、团江苏省委、清华大学团委、中国人民大学团委等12家单位,围绕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应用等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研讨班上,学员对学校共青团5年工作规划等拟出台文件等进行了深入的分组讨论,集思广益,提出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研讨班还依托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了“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程参与本次研讨班。他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团干部要牢记光荣的政治使命、发展使命、组织使命,坚定必胜的工作信心,读懂变化的工作对象,聚焦突出的工作问题,确立切实的工作思路。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迅速传达落实秦宜智同志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工作要求,扎实完成年内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好2014年重点工作,用理想主义情怀、创新精神和实干苦干开创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此外,西藏、青海地区高校共青团干部培训班也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同期举行,来自两个地区重点高校的校、院(系)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节俭,可以改变人生
颇具勇气的节约精神
节俭能改变什么
军地英模畅谈学习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群体先进事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
宣传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九场报告举行
“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论坛”在沪举行
全国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班圆满结束
1.3万“小V蜂”扮靓北京园博会
“保洁员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