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中国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5日   10 版)

    本报讯(张连昆)11月18日,第二届中国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表示,面向未来必须要进一步重视发挥各级政府的主导作用,国家要通过立法、财税等手段进一步完善促进慈善公益事业健康发展的保障机制;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的创新活力;运用科技创新的推动力和善于学习国内外的有益经验四方面共同作用促进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针对公众中还存在着“公司做慈善是作秀”等偏见,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如果有的大公司愿意做慈善,有的不愿意做,为什么不可以支持那些愿意做慈善的呢?”他认为,中国公益慈善界要采取行动建立更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和组织,民间应该和政府之间产生积极的互动,更要推动全球化的交流和学习机制的建立。

调查显示中国亿万富豪投资激进
第二届中国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一周观察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