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贾鸣镝:野帝不怕有争议 就怕没人理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11 版)

    在上海大众这个大家庭里,与如日中天的大众品牌相比,斯柯达这个“小伙伴”似乎还没有从“双品牌”战略中获益太多。从前10个月的销量来看,大众远远跑赢大市,而斯柯达却不仅没有跑赢大市,19.92万辆的销售成绩,甚至同比还下滑了2.7%。对于今年全年的目标,斯柯达也调整为23万辆。

    斯柯达的困局,源于在过去的3年里没有新产品。尽管从年中的小型车昕锐,到8月份上市的速派,再到11月18日投放市场的SUV野帝,斯柯达今年开始迎来了产品的投放高峰期,但显然,产品走量和品牌塑造都非一日之功。“与大众品牌相比,斯柯达之前的发展确实碰到了一定的问题。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斯柯达用6年时间就完成了首个100万辆,这已经是非常快的速度。”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表示,从明年开始,斯柯达的增幅将大于大众品牌,达到20%~30%左右。

    “我有一个大胆的预测,那就是到2020年,上海大众的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其中大众品牌200万辆,斯柯达品牌100万辆,斯柯达的销量占到整个上海大众销量的三分之一。”贾鸣镝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上海大众对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有了更为明确的品牌区分,也就是大众品牌更加主流,符合大众审美;而斯柯达品牌则更加个性化,体现硬派、硬朗的风格。

    这就是野帝与途观的区别所在。“做产品的,不怕有争议,就怕没人理,这个名字大家一下子就都记住了,挺好。”尽管野帝这个名字备受争议,但贾鸣镝却表示,今后斯柯达将回归“音译”取名法,从昊锐改名为速派,也是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另外,斯柯达要实现品牌年轻化,就要与社会接轨。现在在某一专业比较牛的,就叫什么帝,比如真相帝等等。那我们在越野方面比较牛,所以就想到了野帝这个名字。”

    据悉,这款紧凑级SUV将提供大众1.4T和1.8T两种动力,搭配6速DSG双离合、7速DSG双离合和5速手动三款变速箱可供选择,1.8T车型将装备大众品牌的4轮驱动系统,价格区间为16.58万~24.18万元。这个价格,不仅比途观要便宜许多,而且已经低于CR-V和RAV4等竞争对手。

    斯柯达更加个性化的产品风格,能否被国内增幅最快的二三线市场的消费者所接受?贾鸣镝表示,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基于中国不断加速的城镇化进程。“在今后几年内,平均每六个月就会推出一款新车型,以每年平均两到三款车的速度发展。同时,斯柯达品牌中还将更多导入大众的DNA。”

贾鸣镝:野帝不怕有争议 就怕没人理
陈国章:法国车进入一线市场的时间已不远
宝骏明年两新车:掀背车+MPV
捷豹路虎:C-X17概念车亮相
南京依维柯双拳出击广州车展
理性与感性统一阵线 英菲尼迪开启品牌进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