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国章:法国车进入一线市场的时间已不远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11 版)

    一个拥有115年的法国汽车品牌,将如何在中国市场上完善自己的品牌形象,快速进入一线品牌行列?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有话说。

    在广州车展上,雷诺中国携旗下新科雷傲、风朗、纬度、塔利斯曼、梅甘娜Trophy五款车型亮相。陈国章说,在“2016-驾驭变革”战略的推动下,雷诺提出了以“人生阶段”为主线的全新设计理念,并始终秉承“创新为人人”的理念,引领着工业和科技的创新。在新能源技术上,雷诺率先成为首家拥有全系价格适中的电动车产品汽车制造商;在安全领域上,雷诺已有15款车型获得Euro NCAP最高五星安全评价。

    “最近,我们在做一项研究,研究对象包括德国、韩国、法国和日本品牌。”陈国章说,此次研究的内容比较多,如一个品牌从开始的几百台销量增加到上百万台销量的时候,品牌定位、品牌战略、经销商网络、营销模式等都应进行怎样的调整。

    陈国章表示:“特别是经销商网络的转变,进口品牌的经销商利润较高,经销商一年卖500台车,就可以有不错的利润。对于这500个客户,经销商可以针对每个车主进行细致周到的售后服务。若是一年卖1500台或2000台车的时候,这些经销商可能就无法保持较高的客户满意度。因此,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在进行深入研究,从而确保雷诺品牌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这一研究不可避免地涉及了市场上的法国品牌。陈国章承认,法系车目前在中国市场处于二线,这些年来,法系车的品牌力不足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点就是国产车和进口车的价格无法拉开差距。他表示,雷诺国产后,如何将一个小众进口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成为主流品牌,是雷诺中国考虑的主要议题。

    “通过第三方调查,我们了解到在中国客户的满意度排名中,雷诺去年排在全国第一位。虽然我们的保有量非常少,只有10万台,却得到了车主的高度认可。在雷诺全球的排名中,雷诺中国也排名第一。”陈国章说,在网络发展方面,截止到现在共有107家4S店以及40家卫星店,明年会继续以两位数字的速度增长。

    他表示,雷诺明年的重点工作不是网络数量的发展,而是重整经销商的步伐。“在过去几年,我们发现了一个小问题:老经销商的销量增长非常快,这些经销商的销量已经达到1000多辆,甚至2000辆,与其他国产品牌经销商的销量相差无几。但是还有很多新的经销商刚刚起步,他们的销量还是非常低的。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支持新经销商,包括部分在小城市里发展比较缓慢的经销商。”

    陈国章说,现在科雷傲是雷诺中国的主力车型。在整体市场中,SUV市场的增量是最大的,因此,科雷傲在雷诺中国所占销量比例也是最大的。从利润上来说,SUV也是最赚钱的车型。他表示,因为科雷傲的成功,雷诺中国今年的利润增长已经超过去年。

贾鸣镝:野帝不怕有争议 就怕没人理
陈国章:法国车进入一线市场的时间已不远
宝骏明年两新车:掀背车+MPV
捷豹路虎:C-X17概念车亮相
南京依维柯双拳出击广州车展
理性与感性统一阵线 英菲尼迪开启品牌进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