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马自达新一轮本土化:ATENZA为中国加长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10 版)

    以国产CX-5为开端,将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作为品牌核心的马自达,开始在华加速奔跑。明年,ATENZA和全新马3将分别在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国产。这三款洗心革面的产品将推动马自达在中国的品牌革新。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向媒体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向中国市场导入创驰蓝天车型,预计到2015年财年底,创驰蓝天车型将占马自达在华销售的80%以上。”

    渡部宣彦介绍说,创驰蓝天技术是将“驾乘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对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等汽车制造基础进行全面更新的一代技术。

    他表示,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第一款车型CX—5在8月下旬投放市场以来,九十月销量确实非常强劲,从9月开始的后半年度销售的旺势弥补了上半年的不足,今年马自达在华销量预计将达18.5万辆。

    马自达中国开发担当副总裁水野成夫表示,在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上,马自达稍微有些落后,为了尽快挽回这种落后局面,马自达中国在上海设立了开发副总裁的职位。“在ATENZA和全新马3国产前夕,马自达已经按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悬挂、操控系统上面做了一些调整。”

    马自达中国公共关系副总裁及川尚人补充说,ATENZA作为马自达的全球车型,在开发阶段就已经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要求,加大了轴距。因此,在海外销售的ATENZA旅行版与ATENZA三厢的轴距是不同的。

    水野成夫说,关于轴距加长的情况,各个车企的做法都不一样,在B级车上,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要求,会适当加大轴距。在A级车上,中国消费者并不需要非常宽敞,小型化反而是它的商品优势。当然,在A级车上,马自达也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全球车型中做一些改良。“如果消费者确实都希望我们的车能加长轴距,我们会适时采取措施,但现阶段还没有这样做。”    

任勇:两年能完全吸收外资平台是骗人的
赢事业爱家庭 Mazda8受都市“乐活族”青睐
马自达新一轮本土化:ATENZA为中国加长
斯堪尼亚推出Streamline系列
东风标致“狮”耀羊城 301、2008亮相广州车展
朱华荣:长安车最不怕的是体验
传祺GA3智慧版10.68万元上市
“雾霾”杀手:凯美瑞·尊瑞的绿色使命
吕海涛:“3年无忧政策”为301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