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赢事业爱家庭 Mazda8受都市“乐活族”青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10 版)

    临近岁末,又到了MPV热销的“黄金季节”,笔者近日走访一汽马自达4S店发现,为“新锐商务人士”打造的Mazda8销量走势持续上扬,特别是在“乐活族”中人气不断升温。那么,Mazda8究竟与“乐活族”有着怎样的交集,又何以在竞争激烈的MPV市场表现突出呢?

    赢事业爱家庭,Mazda8的“乐活”方式

    据了解,“乐活族”来源于美国,是一种“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强调事业与家庭的平衡、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崇尚乐享生活的积极态度。

    “打拼事业时,我会心无旁骛,为了赢得客户,甚至会连轴加班找资料写文案;享受生活时,我会彻底放松,开上我的Mazda8,载上一家老小,或近郊农家乐闲居,或远郊帐篷野营。”——Mazda8北京车友张先生的此番表白,或许能作为中国都市“乐活族”生活方式的缩影。

    分析数据显示,以北京市场为例,购买Mazda8的消费者,有回国效力、创业伊始的年轻“海龟派”,有勤勉务实、砥砺进取的中青年事业有成者,有从事IT、地产、银行业的中高级专业人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特质:工作时,他们全力以赴,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极进取的事业心;休闲时,他们呼朋唤友、扶老携幼,不是相约在体育运动中挥洒热情,就是郊游野营、组织个小聚会,尽情享受亲朋好友的欢聚时光。

    作为一款延续马自达品牌DNA的MPV车型,Mazda8一直倡导“齐家乐业行天下”:乐观地面对每一次挫折、积极地应对每一次挑战、心中追逐梦想常有激情、身旁常伴亲友分享成长。这与“乐活”二字正是不谋而合。

    时尚全能,Mazda8给力“乐活族”

    既齐家又乐业,是“乐活族”生活工作形态的写照,作为“时尚全能MPV”, Mazda8相当给力,表现有口皆碑。Mazda8从外观、空间、配置和经济性多方面全面满足现代成功人士对爱车的极致要求,成为“乐活族”事业的助力者、家庭的守护者、友谊的维系者。

    Mazda8整体外观依然保留了商务用车的沉稳内敛,同时兼容了家用车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北京的刘先生全家周末开着Mazda8去了八达岭长城,沿途走走停停观赏风景,他说,“时尚大气的Mazda8在连绵群山的背景下行驶,优雅而从容。”马自达8的进气格栅遵循家族设计,不过这个“笑脸”比家用车相比看起来更显尊崇。Mazda8车尾的设计风格与车头相呼应,尾翼、双镀铬排气管以及车身的线条都让其再次彰显出马自达的运动本色,而恰到好处的棱角又避免了车尾迷失在一面到底的线条中,使整个车尾很好地融入了动静结合的整体风格,呈现出时尚动感的商务新锐之风。

    一向备受推崇的“无敌第二排”,更彰显出Mazda8空间灵活、便利性强等特点。作为“创业大军”中的一员,金先生非常满意“无敌第二排”带来的实惠:“这两个独立座椅宽大、舒适,既可以前后长距离移动,也能左右滑移。椅背向后放平,就组成单人床或双人床,便于放松与休息。应酬多的时候,把第二排座椅放平,和第三排连成了一张床,我就能在途中睡上一觉,然后精神饱满地召集会议了。”

    业内专家指出,Mazda8因为精准把握了现代都市人“齐家乐业”的用车需求,成为热爱事业、追求时尚、享受生活的消费者的新宠也是理所当然。

任勇:两年能完全吸收外资平台是骗人的
赢事业爱家庭 Mazda8受都市“乐活族”青睐
马自达新一轮本土化:ATENZA为中国加长
斯堪尼亚推出Streamline系列
东风标致“狮”耀羊城 301、2008亮相广州车展
朱华荣:长安车最不怕的是体验
传祺GA3智慧版10.68万元上市
“雾霾”杀手:凯美瑞·尊瑞的绿色使命
吕海涛:“3年无忧政策”为301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