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走下官商神坛 奥迪重新定位用户形象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12 版)

    11月22日到12月7日,每一位路过广州海心沙的人,都会在水中看到四个“悬浮”着的白色球体。如果愿意,游客们可以走进球体当中,倾听来自奥迪的德国工程师对汽车前沿技术的讲解。

    这是一汽-大众奥迪在广州车展搭建的创新空间站。四个直径十米左右的球体,除了对奥迪现有技术的展示之外,根据速度调整汽车外形的“第二层皮”、自动寻找停车位的驾驶系统、为后方车辆提供安全距离指示的激光尾灯等前沿科技,也在声光电的配合下一一呈现。

    在寸土寸金的珠江新城搞一个占地2000平方米的展馆,奥迪背后实力和财力不言自明。从1988年进入中国就一直是豪华车市场引领者的奥迪,今年更是成为中国第一个销售超过200万辆的豪华品牌。

    “在所有的工业量产产品中,汽车是能承载最多人类情感的东西。因此,用户形象鲜活地承载着品牌形象。”在创新空间站开幕式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说:“经过多年调研总结,奥迪的用户形象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思想者、创造者和领导者。”

    如果说“领导者”仍然体现了对精英人群、高端人群的覆盖,而思想者、创造者则更多体现了精神层面的诉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告诉记者,“思想者”、“创造者”两部分群体与年龄、名誉、物质财富都无关,80后、90后里面也有很多有这种特质的人。葛树文强调,与用户形象同步,奥迪的品牌形象要从官车到商务轿车再到走入普通家庭。

    用户形象的重新梳理带来的是产品的跟进和营销手段的改变。车展现场,载着青春偶像李宇春的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在国内首次亮相。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奥迪A3会在明年国产。这款除A1外价格最低的奥迪车,对准的就是那些爱思考、有创造精神的年轻群体。

扬言在华抗衡大众 本田底气何来
祁玉民:技术反哺才能改变“合资强自主弱”
刘智丰:北京现代年销百万辆“轻松”突破
走下官商神坛 奥迪重新定位用户形象
首届汽车经销商服务展亮相羊城
雷克萨斯新款CT 200h首发
广汽三菱新劲炫ASX精英版上市
中国汽车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之诺领衔 华晨宝马本土化战略“再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