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朱华荣:长安车最不怕的是体验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10 版)

    “长安的车我现在最不怕的就是去试,不管你用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去和它比较。例如长安睿骋的广告投放非常有限,但终端销售都是用户体验后下决心购买。这是我现在最有信心的地方。”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党委书记朱华荣介绍,长安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4%~5%,大约10亿元,巨大的投入提升了产品品质。“长安暂时不打造中高端品牌,但不代表不打造中高端产品。”

    长安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两款新车,CS75和新奔奔代表了长安汽车的最新技术水平。CS75自法兰克福首次亮相以来就获得好评如潮,计划在北京生产,明年三四月上市,目标销量是5万台。新奔奔的定位是小型车标杆,搭载了全景天窗、旋钮换挡、电容高精度全触摸屏等先进配置。今年,长安乘用车平均月销售3万台,9月达4万台,累计销售41.3万辆,同比增长70%,创造了中国品牌第一增速。有了两款新车助力,明年长安乘用车的销量目标是55万台。

    差异化优势和体验式营销是长安汽车的主要思路。“对于CS75的竞争力,我是这么理解的,一个产品不要指望它的创新具有颠覆性,人们一看不得了。其实市场细分后,区别就在一些细节上。CS75在造型、品质、安全、人机交互等方面和其他品牌相比都有差异化优势,也非常值得消费者去体验。我对CS75很自信,会在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朱华荣说。

    他介绍,长安汽车还大幅调整了国际化战略,提出了聚焦、生根、品牌三大关键词。聚焦是从原来101个国家地区聚焦到10个,从什么产品都出口聚焦到出口主要产品;生根是把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做精,不是像以前一样,每个国家几百辆,凑起来几万辆;同时,在聚焦和生根的基础上打造品牌。“以前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后品牌跟不上,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建议从品牌做起,服务跟上。所以尽管今年长安出口量很小,但增幅达130%,明年估计还会增100%。”

    长安乘用车是率先搭载怠速启停装置的企业之一,逸动、CS35都搭载了这个配置。在推广中长安汽车发现,这项成本低、见效快的节油装置经常被车主关闭。朱华荣建议国家制定法规,禁止汽车厂设置关闭功能,或者要求大排量的车必须安装怠速启停配置,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任勇:两年能完全吸收外资平台是骗人的
赢事业爱家庭 Mazda8受都市“乐活族”青睐
马自达新一轮本土化:ATENZA为中国加长
斯堪尼亚推出Streamline系列
东风标致“狮”耀羊城 301、2008亮相广州车展
朱华荣:长安车最不怕的是体验
传祺GA3智慧版10.68万元上市
“雾霾”杀手:凯美瑞·尊瑞的绿色使命
吕海涛:“3年无忧政策”为301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