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美军空袭致一名阿富汗幼童丧生

卡尔扎伊谴责美军无视平民生命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30日   04 版)

    当地时间11月28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公开发声,谴责驻阿美军轰炸该国南部一所民宅,造成1名幼童丧生、两名妇女受伤。他认为此事表明美军无视阿富汗平民的生命。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艾马尔·法伊兹表示,“如果类似的行动仍不中止,阿富汗不会与美国签署协议。” 法伊兹称,上述空袭事件发生在28日,起因是驻阿美军锁定的一个目标人物为躲避追击而闯入一所民宅,此事造成一个两三岁的幼童遇难。“他们(美军)根本就不重视平民的生命,杀人就像杀苍蝇一样”法伊兹认为,“应当对他们的所作所为设定一条红线,即使是为了追击恐怖分子,他们也不能向民宅开火。” 

    英国路透社认为,围绕签署阿美两国《双边安全协议》一事,卡尔扎伊与奥巴马政府正僵持不下,此次美军空袭事件,可谓发生在一个“最糟糕的时间点”,两国关系可能会因此愈加趋紧。

    几天前,美方向卡尔扎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协议,否则美军将在2014年后完全撤出阿富汗。而阿富汗大国民会议也在上周作出决定,同意卡尔扎伊尽快签署协议,认为此事符合阿富汗国家利益。尽管如此,卡尔扎伊目前仍旧拒绝签署,并且他还提出一些签署协议的新条件,其中包括要求美方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内的所有阿富汗籍囚犯。

安倍力推“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强化日本国家机器
大国关系:要互信更要互忍
卡尔扎伊谴责美军无视平民生命
泰国动乱继续
埃及学生被杀
六载教改创新路 一曲桃李争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