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健全的身体已是上天莫大的恩赐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胡靖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我们是从星座开始聊起的。

    陈冰是巨蟹座,喜欢安静,爱把家里和办公室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月亮星座、上升星座,星盘诸如此类的,他都很有研究。接着,我们聊到了我的“森女系”围巾。他的女同事不懂什么是森女系,陈冰解释说:“森女就是穿得像从森林中走出来的有氧女孩嘛。”

    看到我惊讶的样子,他有些小骄傲,仰着头说:“那当然,我很潮的嘛。”

    在他看来,“潮”就是“对生活的热爱”。

    “并不是说我受了伤,残疾了,我的生活质量就要降低,或者说我就不能去追求美好的事情。”陈冰说,“心理上,我觉得我还是个健全的人,我想要去追求美好的事情,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他身上,人生中的任何经历,幸或不幸,都是生命中难得的体验,这些体验终究会转化成一股精神力量,强大其内心,推动其前行,使其精神世界坚不可摧。

    我会经常纠结于一些事,比如长得胖、皮肤不够好、鼻子不够挺等,埋怨上天为何不给我一个完美的外表。现在却发现,一个健全的身体和完整的人格已经是上天给予的莫大的恩赐。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胡靖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独臂刑警的“哈儿冰”青春
陈冰:跟工作先“结婚”后“恋爱”
有一种叫“哈儿冰”的“工作痴迷症”
健全的身体已是上天莫大的恩赐
击碎一切障碍
陈冰的一天
青春哪有那么多过不去的坎儿
乐观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催化剂
陈冰日记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