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击碎一切障碍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韩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当我小心翼翼称呼他为“您”的时候,陈冰有点懊恼地对我说,你的“您”字叫得我心慌,你就用“你”吧。

    我一直惊叹于他对生死的感悟,仿佛那些那些常人难以支撑的瞬间在他跟前像摔了个跟斗,他用我简直不能相信的“冷漠”语气,说出了“我看到自己的右手成了白骨”。我觉得汗毛直竖,但他还是笑了,说自己没有很难过,既然发生了,就应该要面对,消沉没有任何意义。

    他几乎是满血复活,我不敢相信,人真的有那么强的意志和修复能力?

    我特别不喜欢陈冰说“我没关系的”、“我可以的”,我总觉得很心疼。一千个人都在赞颂残缺给他带来的勇敢和坚韧,其实,完整的他也拥有那些勇敢和坚韧。

    他真的能如巴尔扎克一样击碎一切障碍吧,如果是我,我想我肯定不能。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韩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独臂刑警的“哈儿冰”青春
陈冰:跟工作先“结婚”后“恋爱”
有一种叫“哈儿冰”的“工作痴迷症”
健全的身体已是上天莫大的恩赐
击碎一切障碍
陈冰的一天
青春哪有那么多过不去的坎儿
乐观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催化剂
陈冰日记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