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青月度舆情指数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6日   04 版)

    《中青月度舆情指数》是中国青年报社中青舆情监测室设立的一项舆情公共服务产品。是以问卷调研方式,向专家学者、政府公务员、媒体人、意见领袖、普通网民5个群体收集民意。不同群体是从中青舆情指数样本调研库中,随机抽取。将其对每月重大公共舆情事件的“打分”,再加上中青华云舆情监测系统对热点事件的监测数据,经过加权处理后,转化成一系列衡量政府舆情响应能力的指标。

    中青舆情指数各项指标说明如下:信息覆盖率:主要反映某一公共舆情事件的客观传播力。应对能动度:主要反映政府机关对某一公共舆情事件的回应积极性和重视程度。回应到达率:主要反映政府机关对某一公共舆情事件的回应,是否有效“抵达”了受众。答复识别率:主要反映政府机关对某一公共舆情事件的回应,是否被有效“解码”,舆论认为官方回应是否清晰、准确、翔实、可信。舆情满意度:主要反映舆论对某一公共舆情事件中,政府机关作为的总体评价,或称综合满意度。

    相关文章:

    《决定》全文公布引热议 占据舆情满意度榜首

    三中全会话题点燃改革期待

    “旧闻”人物事件如何走向不同结局

《决定》全文公布引热议 占据舆情满意度榜首
三中全会话题点燃改革期待
中青月度舆情指数
“旧闻”人物事件如何走向不同结局
天地成就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