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洪湖“船医”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7日   01 版)

    谢爱娥在行医船上给患者输液(12月5日摄)。

    湖北省洪湖市船头嘴村有一所水上卫生室,“船医”谢爱娥与丈夫在这里以船为家,长年坚持为村民们看病。

    船头嘴村共有居民600多人,家家户户都生活在船上。由于远离岸边,村民们要看病都得划船走上20多公里的水路,村里也一直想组建医务室,但由于船上生活条件差、收入低,没人愿意接手这份工作。

    1992年,22岁的谢爱娥与同是医生的丈夫主动报名来到船头嘴村,建起了卫生室,开始了他们的“船医”生涯,在狭小简陋的行医船里日夜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船上冬天冰冷、夏天闷热,条件非常艰苦,谢爱娥与丈夫不止一次打过退堂鼓,但一想到众多乡亲看病之难,他们又一次次咬牙坚持下来。20多年过去了,船头嘴村的村民早已把谢爱娥夫妇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新华社记者 郝同前摄

洪湖“船医”
汇聚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
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向祖马总统致唁电
哈工大:有事就找“联小络”
上海团组织助力破解青年创业难题
畅谈夺冠心路 分享奋斗青春
曼德拉在中国的最后一次演讲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