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江西“十万志愿者学雷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南昌12月8日电(记者陈婧)今天,“江西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巡礼”活动在江西南昌市象山文化广场举行。居民周女士在现场听了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介绍他们的“白鹭保护行动”后,竖起了大拇指,“我觉得你们的活动做得很好,应该坚持下去”。

    当日,来自南昌市直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几十个单位的两万名志愿者,在火车站、公园、福利院等地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志愿服务、环保志愿服务、农村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主题志愿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咨询、低碳环保知识普及、无偿献血、急救知识培训、清洁维护、照顾特殊人群等志愿服务工作,传播志愿精神,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

    团江西省委副书记廖良生说:“江西青年志愿者行动自1993年启动以来,已经整整走过20年。我们开展这次大规模的‘十万志愿者学雷锋’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青年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从而进一步增强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围绕当前党政工作大局和群众实际需要,以志愿服务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传递社会正能量。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作为新起点,积极探索青年志愿服务机制,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广覆盖,吸引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据悉,这次活动是“青春志愿中国梦——江西十万志愿者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的一部分。在“‘12·5’国际青年志愿者日”前后,江西全省有近10万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社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

海南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常态化
华中农大大型公益校园剧《牵挂》公演
福州设立YBC青年应急基金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
“不改不行,改慢了也不行”
金融青年代表齐聚北京促服务水平提升
北京创立“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
2013中国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大会举行
天津高校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
江西“十万志愿者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