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州设立YBC青年应急基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福州12月8日电(实习生郭小玲 记者陈强)福建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昨天宣布成立YBC福州青年应急基金,以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只有安好家,才能立好业。”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秘书长肖善颖说,“前不久YBC青年李良德由于缺钱为两岁女儿做先天性心脏病手术而一度陷入困境。尽管后来通过YBC导师的帮助和当地媒体的报道及微博的广泛转发,李良德得到了20多万元的社会捐款,暂时渡过了难关,但是我们认为还是有必要设立一个应急基金,用于YBC扶持的创业青年及其直系亲属突发疾病及伤害的困难救助。”

    在昨天举行的YBC福州办公室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中,特地设置了公益默拍区,39件由YBC创业导师和创业青年捐赠的拍品共拍得4.7万元,这是YBC福州青年应急基金收到的第一笔善款。

    李良德表示,他目前得到的捐款足够女儿治病,“希望把这份爱心传承下去,在女儿治疗康复之后,将把剩下的部分捐款转捐给YBC福州青年应急基金,以帮助那些刚开始起步的创业者解决家庭的困难”。

海南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常态化
华中农大大型公益校园剧《牵挂》公演
福州设立YBC青年应急基金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
“不改不行,改慢了也不行”
金融青年代表齐聚北京促服务水平提升
北京创立“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
2013中国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大会举行
天津高校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
江西“十万志愿者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