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创立“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李新玲)专门支持社区青年汇开展公益活动的北京“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今天正式创立。在启动仪式上,春光集团、北京四环空港科技公司等9家首批企业分别与企业所在区县的社区青年汇结成对子,向基金捐款。这是社区青年汇工作的一项创新。

    “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主要用于对社区青年汇自主策划开展公益活动的支持,如帮扶本社区内弱势群体、资助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开展“温暖衣冬”等公益活动必须的相关费用,以及对青年汇专职社工进行培训,表彰社区优秀社工等。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的接收和管理单位。

    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认为企业牵手周边社区青年汇是“公益从我们身边开始”的有效渠道。企业与社区青年汇进行合作,既帮助了弱势群体,提高了社工做公益慈善的能力,又树立了企业的社会形象。他希望青年汇与捐赠企业建立起良好的持续合作关系,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创新和丰富社区青年汇的活动内容,多方位、多层次服务青少年,多角度、多形式体现捐赠企业的公益形象,实现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发展双赢。

    据统计,北京市社区青年汇数量从2010年的50家逐步增加到目前的350家,2015年预计将达到1000家。

海南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常态化
华中农大大型公益校园剧《牵挂》公演
福州设立YBC青年应急基金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
“不改不行,改慢了也不行”
金融青年代表齐聚北京促服务水平提升
北京创立“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
2013中国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大会举行
天津高校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
江西“十万志愿者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