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3中国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大会举行

世界志愿服务发展状况报告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12月5日,2013中国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大会在京举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会上发布了《世界志愿服务发展状况报告》(中文版)。报告提出:“志愿服务可提高个人的自尊感、职业技能、幸福感,通过志愿服务可以建立信任、减少冲突,提高社区的凝聚力;从整个社会来说,志愿服务可以形成更高的社会包容度。”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汇聚志愿力量,共筑中国梦想”。大会由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和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主办,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 (UNV)等机构在内的300多家志愿者组织、500余人参加。大会共设“汇聚国际力量”、“汇聚绿色力量”、“汇聚社会力量”、“汇聚先锋力量”、“汇聚青年力量”和“汇聚企业力量”等6个分论坛,分别就志愿服务国际合作、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党团员带头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工作、志愿服务与企业社会责任等开展研讨。

    会上,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宣布将推出《北京志愿服务指南》。据了解,近年越来越多的市民和志愿者组织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但仍存在志愿者找不到服务项目、服务需求得不到回应的现象。为此,志愿者联合会整理了详细的城市服务需求信息提供给志愿者。

海南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常态化
华中农大大型公益校园剧《牵挂》公演
福州设立YBC青年应急基金
教育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
“不改不行,改慢了也不行”
金融青年代表齐聚北京促服务水平提升
北京创立“社区青年汇公益基金”
2013中国志愿服务国际交流大会举行
天津高校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
江西“十万志愿者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