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解决志愿服务“找不着”“不敢做”等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云南省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于12月4日正式上线,两天内,近5万名志愿者在网上注册报名。该平台改变了以往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半信息化”管理模式,可实现志愿者在全省范围内跨组织、跨区域服务的电子化、无纸化及参与志愿服务的全接入。

    近年来,云南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60余所大中专院校均已建立青年志愿者组织,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点)4100余个,青年志愿者总人数超过130万人。面对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网络不完备,志愿资源整合不充分等问题成为制约志愿工作发展的瓶颈。

    为突破这一瓶颈,云南省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应运而生。该平台是以全省青年志愿者为载体,围绕“志愿者的注册、管理,志愿项目的组织、宣传”等核心功能进行设计,既能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提供便利,方便志愿者及时了解志愿需求及志愿活动开展情况,又能够有效对全省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活动进行管理,利用该平台可完成志愿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时间累计等一系列工作。 

    该平台在活动中,还可以将集志愿者档案管理、志愿服务网络为一体,采取“时间储蓄”的方式进行志愿时长累计,让志愿者在不断参与志愿服务中逐步“升级”。

    该平台汇聚融合资源,是实现随时随处参与志愿服务的“好帮手”,解决了青年想参加志愿服务但“找不着”的问题;破除了参与门槛,是提升志愿者信任度的“好抓手”,解决了大众面对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需求“不敢做”的问题;拓展了服务领域,是实现志愿者分层分类的“好管家”,解决了志愿服务不专业而导致志愿者“不好用”的问题。

    云南省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通过不断挖掘社会服务需求,可有针对性地开发和推广志愿服务项目,首创了交互性的手机终端应用。以“互联网+手机”的模式,在全国率先运用手机客户端来开发应用志愿者管理系统,可随时随地浏览志愿新闻资讯,查看最新志愿服务活动信息,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悟,确保了从键对键到面对面的持久联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10日 03 版

刘苗查:登上国际会议讲台的巡线工
“玩具模特”的追梦生活
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
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集体学习
不以GDP论英雄 留下烂账要追责
中国药科大学:辅导员对学生情况“一口清”
“电子一条街”变身“创新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