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玩具模特”的追梦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0日   03 版)

    王怀苏(左)在进行造型拍摄(12月7日摄)。提起模特,人们都会想到与T台、走秀、灯光有着密切联系的时装模特。然而随着网购的迅速发展,“淘宝玩具模特”也成为一种新的职业。

    王怀苏就是江苏扬州一家淘宝摄影工作室的专职玩具模特。今年18岁的王怀苏从小就有一个模特梦,她会经常看一些模特类的书籍、视频,也会学着摆造型、走模特步。读完高中后的王怀苏选择了就业,由于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无法进入专职的模特圈,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这家摄影工作室。

    王怀苏每天的工作就是按照客户和摄影师的要求跟各种玩具拍摄宣传照片。淘宝摄影的工作量很大,时常一个玩具要拍10余张照片,王怀苏就要摆出10余种不同的造型。一天下来,她通常要摆几百种造型配合拍照。

    崔根元摄(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10日 03 版

刘苗查:登上国际会议讲台的巡线工
“玩具模特”的追梦生活
云南青年志愿者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一鼓作气抓好第一批活动收尾工作
认真扎实做好第二批活动准备工作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集体学习
不以GDP论英雄 留下烂账要追责
中国药科大学:辅导员对学生情况“一口清”
“电子一条街”变身“创新一条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