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纪实刘少奇在湖南的44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0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长篇纪实文学《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刘少奇在湖南调查的四十四天》日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为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弄清症结所在,1961年4月2日至5月15日,刘少奇同志偕夫人王光美和几个工作人员,先后在湖南省的宁乡、湘潭、长沙三县蹲点调查,前后共44天。在湖南调查期间,他大部分时间吃住在生产队,召开了20多个座谈会,走访了11个生产队,找各级干部、社员群众个别谈话,写下数万字的调查笔记。

    2011年,作家周迅沿着刘少奇同志当年的足迹,深入采访。刘少奇同志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精神,与群众血肉相连、关心人民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克己奉公、谦虚谨慎的崇高品德,激发周迅用心与情撰写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刘少奇在湖南调查的四十四天》一书。全书共16章40多万字。人民出版社负责人认为,该书的出版,为刘少奇同志诞辰11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活教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10日 10 版

曼德拉私人档案《与自己对话》中文版面世
网络舆情:让子弹先飞一会儿
《依依故人》:呈现传奇女子眼中的李翰祥、张大千
《我们这30年》:一个记者眼里的改革开放
《法制人生》:折射我国法制进程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纪实刘少奇在湖南的44天
《监狱琐记》:“文革”后期监狱生活实录
伟人的心路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