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首个科学家群体展在京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6日   06 版)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邱晨辉)今天是中国科协会员日,“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今天上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共和国历史上第一次以科学家群体为主题的大型展览,也是中国科协在会员日献给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节日礼物。

    此次展览按照20世纪中国社会发展的脉络,设置了“撒播现代科学的种子”、“让现代科学扎根中国”、“动荡岁月里的科教人生”等7个章节。其内容涵盖中国现当代科学家近700位,运用了近千幅历史图片,百余件重要实物,其中近半数来自“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的成果。这项工程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正式启动,由中国科协牵头联合11个部委共同组织实施,其中既有时间跨度长达40余年的科研笔记和工作日记,也有绘制精美的野外考察标本图纸和工程设计图纸。

    此次主题展由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等部委共同主办,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和北京市科协具体承办。

周东友:“拼命三郎”点亮城市夜空
福建成立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
军队首次文职人员招聘考试举行
我国首个科学家群体展在京开幕
北京“温暖衣冬”活动受到市民支持
30元成本卖3000元 “假车膜”何以“招摇过市”
为孩子上好“青春必修课”
“嫦娥”“玉兔”互拍成像
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取得圆满成功
不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以良好作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