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温暖衣冬”活动受到市民支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6日   06 版)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新玲)来自首钢总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今天到北京昌平区回龙观中心社区青年汇,向“温暖衣冬”活动捐赠衣物近2000件,同时全市数百家企业也通过就近的青年汇参与了捐赠活动。

    “温暖衣冬”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号召市民捐赠家中闲置的七八成新的御寒外套,并组织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转赠给北京或外地贫困人员。

    活动具有便捷性、透明性和广泛参与性三个特点。全市350家青年汇作为御寒外套接收点,市民可以就近捐赠;全部合格的御寒外套都将有唯一识别码,捐赠者可根据识别码通过北京共青团网站查询到御寒外套的去向,对留有手机号的捐赠者还将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真正做到可追溯;此外,首都高校的3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作为爱的使者,承担此次御寒外套的传递工作,他们将利用寒假回家的机会,把此次捐赠的所有御寒外套送到全国各地,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在去年的活动中,北京市各企业就积极参与,发动职工捐赠衣物,几天间捐赠衣物达4万多件。今年企业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积极性,但今年活动要求更高,要保证每一件衣物最终可查询到去处。企业开展捐赠活动,涉及的捐赠者多,单位时间衣物捐赠量大,接收工作十分繁重,为了保证工作质量,主办者决定组织企业系统捐赠专场,组织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参与接收衣物的工作,保证在接受环节不出现问题。

周东友:“拼命三郎”点亮城市夜空
福建成立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
军队首次文职人员招聘考试举行
我国首个科学家群体展在京开幕
北京“温暖衣冬”活动受到市民支持
30元成本卖3000元 “假车膜”何以“招摇过市”
为孩子上好“青春必修课”
“嫦娥”“玉兔”互拍成像
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取得圆满成功
不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以良好作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