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无人售货”的营销手段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6日   09 版)

    几把澄黄的香蕉,一个盛着不少一元钱的盒子,旁边的一个牌子上写着“香蕉一元一串随便拿”。原来这是广西大学门口的一个无人售蕉点,顾客只需要看中自己想要的香蕉,没人向你推销,不用讨价还价,扔下一块钱就完成了一次交易。几个小时后,摊主“蕉哥”陆先生来收摊,拿起装钱的盒子就走,并没有数钱。他对《当代生活报》记者解释:“我相信大学生的素质,他们不会拿了香蕉不给钱的。”

    这是“蕉哥”第一次尝试无人售蕉,他觉得赚钱不赚钱并不重要,“以后可能还会有一些更新的售卖方式,我也在不断地尝试”。

    毕竟,消费者素质参差不齐,无人售货具有一定的风险。“蕉哥”为什么敢于尝试呢?其实,低廉的价格才是适合无人售货的关键,试想有人会拿着最新款的Iphone5s无人售货吗?做生意并不是做公益,没有人愿意做亏本的生意,“蕉哥”的此举其实是对“诚信”的倡导,更需要同样渴望社会诚信的消费者支持。无人售货这种方式在全国有不少人在尝试,昆明有诚信驿站小店、温州有中居诚信自选、义乌有无人售货超市等,虽然有些已经关门大吉,但仍有不少“无人售货摊”在运营。

    从另一方面看,对于商家来说,“无人售货”倒是一种不错的营销手段,能吸引更多人,带来消费冲动,同时低价销售也能尽快解决库存货品,尤其是对于保鲜要求比较高的生鲜、水果来说,适时采取“无人销售”可以尽快售出货品,减少经营者的损失。

“小笼包”:成就聋人网络设计师
开发温情市场
DIY独家记忆
2013年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揭晓十大榜样
内外兼修才能融入公益创业生态系统
“无人售货”的营销手段
校企政联合为大学生创业“输血”
2014北京创行世界杯大赛正式启动
福州打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生态圈
微校直播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