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就事论事

加索尔成了湖人的负担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6日   10 版)

    12月15日,NBA常规赛,夏洛特山猫以85∶88不敌洛杉矶湖人。

    CFP供图

    这是复出以来科比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15日和山猫的比赛中,科比奉献了2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并且凭借两次准确的罚球,帮助球队以3分优势战胜了对手。

    没有人怀疑科比想再次证明自己的决心。从9日对阵猛龙的复出之战开始,4场比赛,科比的状态越来越好,正如《洛杉矶时报》评论的那样,“真正的相互适应,可能需要6~8场比赛,但这几场比赛下来,科比和球队的配合,让人感觉越来越顺畅。”

    但是,当科比的表现越来越好时,另一个人却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越来越远——由于本赛季表现不佳,加索尔早已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西班牙人将自己的糟糕表现,归罪于球队的战术体系,而主帅德安东尼根本不想从加索尔口中,听到任何借口或抱怨。

    加索尔的表现有多差,从今天和山猫的比赛中就可见一斑。虽然他在防守端做得不错,但全场却出现了6次失误。 “我在慢慢接近原来的我,至于加索尔,我要痛斥他一顿,因为他没能抓住球。”科比赛后用半开玩笑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虽然科比的失误比加索尔还多一次,多少有些“五十步笑百步”的意思,但科比是刚刚复出,而加索尔则一直在比赛,因此,西班牙人的失误就显得有些难堪了。

    交易加索尔,已经算不上新闻了,因为从上赛季开始,湖人的高层就一直有这个想法。本赛季,这个话题始终挥之不去。但是,一个已经33岁,年薪将近2000万美元,场均14.4分,命中率只有41.8%的内线球员,对其他球队,又能有多少吸引力呢?

    “毫无疑问,现在加索尔不可能成为一支球队的基石,这个拿着到期合同的西班牙人,只不过是一个可以出租的工具。”美国媒体评论道,“由于科比刚与球队签订了两年4800万美元的合同,湖人下赛季的薪金空间已经被占用了3300万之多,这会更加促使球队打加索尔的主意。”

    现在,美国媒体都在分析,有哪些球队愿意并且有能力成为加索尔的下家。其中最有可能的3支球队,分别是公牛、小牛和骑士。尤其是公牛,布泽尔和洛尔·邓的合同,都和加索尔匹配,特别是洛尔·邓,湖人对其垂涎已久。但是,能否实现,还要看科比的意思——别看他今天“批评”了加索尔,但实际上,两人的私交非常好。

    “很明显,湖人管理层担心交易加索尔会波及科比。科比曾多次公开支持加索尔。从长远角度看,科比已经不是球队的长期核心人选,但现在就激怒科比,肯定不会是个好主意。”美国媒体如此分析。这也意味着,有关加索尔的问题,湖人高层已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董明珠雷军十亿豪赌意味着什么
国资委:央企领导人“绝不允许搞特权”
刘振亚为特高压著书立说
中建一局:让“书香”润工地
一周观察
中国足球贴上“国退民进”标签
国羽女单难觅一姐
加索尔成了湖人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