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濮阳希刚 生长激素缺乏症(GHD)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8 版)

    26岁的濮阳希刚流露出小孩的表情。

    濮阳希刚,安徽广德县人,住在北京南郊分钟寺城中村一栋很陈旧的简易楼里。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GHD)的人,表现为身材矮小,生长障碍,性发育障碍,代谢紊乱,神经系统、心、肾功能异常。全国有500多万患者,他们这样的人被称为“袖珍人”。 濮阳希刚身高1.3米左右,是家里的独子,父母是农民。2010年,他瞒着父母来到北京加入袖珍人的皮影剧团,在这里,他不但认识了许多和他一样的袖珍人,还有了一次恋爱。同为袖珍人的女孩后来回了老家,两人就此分开了。希刚离开皮影剧团后,在一家KTV上班,向客人推销冰激凌和酸奶。他说,将来回到家乡,想开个卖衣服的小店。

    张星海摄

罕见的世界
郭云在 重症肌无力
郭云在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散步
小嘉璐,尼曼匹克C型患者
李蒲悦,4岁,患有MMA。
韩硕 戈谢病
王晓莉 肺淋巴管肌瘤病(LAM)
宋杰 肢端肥大症
王瀚林 苯丙酮尿症(PKU)
濮阳希刚 生长激素缺乏症(G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