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黄丹羽)今天,由共青团中央青运史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70余名来自各省级团委、团校的青运史工作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徐晓指出,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史,是一部广大青年与党同心、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的奋斗史。加强青运史研究工作,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共青团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晓进一步明确了当前青运史工作的主要任务。他说,各级团干部和广大青运史工作者,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青运史研究工作。要加强青运史资料的征集编撰,做好青运史“活材料”的抢救工作;要整合各方资源,加强青运史场馆的修复和利用,发掘其独特的历史价值和教育功能;要加强青运史研究成果的转化,把青运史蕴含的历史经验和人文资源,转化为推进青年工作和教育青少年的鲜活载体;要加强青运史的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徐晓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青运史工作。团的各级领导机关要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改善青运史研究的环境和条件;要深化交流与合作,形成青运史研究的整体力量,避免研究成果的碎片化。青运史工作者要树立马克思唯物史观,善于结合时代背景进行历史考察;要秉承严谨求实的学术精神,努力增强研究成果的权威性;要通过系统研究和比较分析,使青运史更加准确、更加完整。

    会上,来自陕西、江西、湖南、广州、共青农场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各地青运史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下一步,各地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新形势下的青运史工作。

罗朝辉:从“最好的徒弟”到“最美的青工”
我国珠江口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昆明公职人员开展做义工活动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山东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活动启动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福建:消防检验机构可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