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谢洋 通讯员董兴生)广西壮族自治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自2012年1月启动以来,全区共清理规范事业机构25232个,撤并事业单位1893个,核减、注销了13555名事业编制,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这是记者今天从自治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的。

    自治区编办副主任韦运雪介绍说,目前广西全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改革根据既定编制总量和财政供养人员不突破的原则,明确全区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除后勤管理以外的承担后勤服务工作的人员,不再核定和使用事业编制,同时探索部分学校专业技术人员实行聘用教师控制数、非实名编制的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创新了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探索了政府购买服务新路子。

    “下一步的改革重点将放在完善事业单位分类、制定配套政策、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及研究公益事业单位评价标准体系等方面,同时稳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事业单位的改革和管理工作。”韦运雪说。

罗朝辉:从“最好的徒弟”到“最美的青工”
我国珠江口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昆明公职人员开展做义工活动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山东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活动启动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福建:消防检验机构可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