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原春琳)第二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今天在北京颁奖,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著名历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戴逸,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卓元,每人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87岁的戴逸现任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是当代中国少有的兼通清代前后期历史的清史大家,无论是以其个人学术成果开拓重要研究领域,还是以其声望与影响推动中国清史研究的发展,都卓有建树;80岁的张卓元一直从事商品、市场经济理论研究,参与了中国改革新时期的经济理论创新,为中国经济改革作出了突出的理论贡献。

    据介绍,“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面向全国,旨在表彰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并努力成为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齐名的最高荣誉。去年,著名人口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邬沧萍,著名国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著名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获得首届终身成就奖。

罗朝辉:从“最好的徒弟”到“最美的青工”
我国珠江口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昆明公职人员开展做义工活动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山东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活动启动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福建:消防检验机构可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