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3 版)

    本报济南12月17日电(杨森 记者郑燕峰)在2013年国际质量与生产力会议上,作为中国唯一一支代表队——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红色沂蒙”创新小组荣获会议最高奖项——“铂金”奖。

    国际质量与生产力会议是世界质量管理界著名的传统会议,会议设“钻石”、“铂金”、“黄金”、“白银”四个奖项,其中“钻石”奖自会议设立17年来从未颁出过,“铂金”奖为目前会议最高奖项。

    该小组成员共有9人,均为企业一线员工,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他们的成果为自主研发的变电站屏柜搬运工具。该工具是一种移动变电站屏柜的省力工具,最大承载量可达1.5吨,具有可拆卸性强,移动方便,简洁紧凑,成本低廉等特点,解决了传统作业方法对屏柜进行调正时困难,安装效率低下等问题。

罗朝辉:从“最好的徒弟”到“最美的青工”
我国珠江口海域首次钻获高纯度“可燃冰”
昆明公职人员开展做义工活动
广西注销逾万名事业单位编制
全国青运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山东成立青年创业导师委员会
“全国百家网站寻找追梦人”活动启动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山东一青年创新小组获国际大奖
福建:消防检验机构可自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