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K5为何要推涡轮增压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11 版)

    韩系车发展,继续顺风顺水。11月,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整车5.3万辆,前11个月的整车销量达到49.8万辆,距离全年52万辆的销售目标仅一步之遥,如果不出所料的话,东风悦达起亚今年有望达到55万辆的年销量。

    然而,东风悦达起亚并不满足于销量的提升,更希望在品牌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近日,东风悦达起亚新K5在南京上市,新车共推出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万~25.18万元。其中,新车最大的亮点是增加了2.0T车型,这也是东风悦达起亚首款涡轮增压车型。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高端车型,新K5除了沿用Nu2.0L和2.4L代两种不同排量的动力总成之外,还首次搭载动力更为强悍的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4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50N·m,综合工况油耗仅为8.3L/百公里,实现高效性能与环保节能的平衡。此外,新K5还配备了行驶模式控制系统,该系统能根据驾驶者的习惯和路况,综合控制方向盘、发动机及变速器,提供运动、标准和节能三种行驶模式供驾驭者选择。

    为了彰显与众不同,2.0T车型镶嵌有精致的Turbo专属翼子板装饰条和T-GDI尾标,采用双白线缝制的真皮座椅,全新设计的Turbo专属18寸铝合金轮毂、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和铝合金踏板等。此外,在原有丰富配置的基础上,新K5全系增加后排中央头枕和镀铬侧裙两项标准配置;也将全新折叠钥匙、前排通风座椅、副驾驶电动座椅和真皮座椅等配置扩大适用到更多车型。

    在涡轮增压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的情况下,东风悦达起亚也不甘落后,用动力足够强劲的涡轮增压技术来武装自主,从而提升品牌形象。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表示:“新K5的到来和第三工厂即将落成投产,标志着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完成了承前启后的蓄势调整。随着新工厂投产,东风悦达起亚的生产规模将扩大到74万辆,并具备年产百万辆的规模。”

跨国联盟进化 东风雷诺日产要做“金三角”
新K5为何要推涡轮增压
EMP1平台初露锋芒
全新爱丽舍标配十宗“最”
新能源发展的最大阻力是地方保护
打造“跨级”优势
致炫引领小车风潮
不缺席就是一种胜利
通用汽车“回归·栖息地”
环保公益项目二期收官
C4L明年月销量瞄准一万辆
Patrol途乐上市
售价11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