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少年营养过剩怎么办
饮食教育是关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洁言)现在的青少年普遍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如何帮助他们建立健康均衡的饮食习惯?近日,在上海举行的费列罗集团第四期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培玉教授认为,要解决青少年营养“入”大于“出”的问题,需要学校和家庭的配合,这一点可以借鉴日本的方法:在日本,饮食教育非常成功,学校会定期向家长解释学校为什么这样搭配食材,家长也能从中学到科学的饮食搭配方法。具体到国内青少年活动空间少、活动时间短的现状,王教授认为,除了加强运动,不论正餐还是零食,不暴饮暴食是首要原则,此外,少量多次,少油少盐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则。

    据悉,这也是费列罗在中国推出的第二部中文版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德卢卡先生及费列罗中国区总经理吉安龙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词。

浙江教改经验:勇于向既得利益群体开刀
梦想照进免费艺术辅导班
青少年营养过剩怎么办
饮食教育是关键
让学校从“跟团游”变成“自驾游”
南工大:救生知识进入通识课堂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