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野帝:

回归SUV越野的原始冲动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09 版)

    自上市以来,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野帝备受关注,凭借出众的品质实力和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在国内SUV市场掀起了一股“硬派越野”新风潮。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家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发现,Yeti野帝展车前人气很高。“很多消费者都是直奔野帝来的,目前已经接了不少订单。”销售顾问张先生表示。 

    与很多侧重于越野概念包装的城市SUV不同,Yeti野帝凭借出色的动力组合、扎实的底盘技术以及专属的越野装备拥有实实在在的越野能力,既能轻松满足日常城市通勤用车需求,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

    “SUV我最看重的还是动力操控性能。在模拟道路上,我特别体验了野帝的智能OFF-ROAD越野模式和全时四驱系统,操控性和脱困能力非常不错,松软的泥泞路面、沙坑、陡坡等等,都能轻松跨越。”在上海大众斯柯达某4S店,正在办理购车手续的孙先生说道。

    据了解,在动力配置上,Yeti野帝搭载了大众汽车TSI发动机,提供了1.4TSI、1.8TSI两种动力选择,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箱。该车还有着领先同级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舒适稳健的前麦弗逊式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以及全路况底盘设计。

    此外,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EPS电子精确控制动力转向系统、高效稳健的制动系统以及GRA定速巡航系统等科技配置在Yeti野帝上也均有体现。

    “Yeti野帝的辨识度极高。现在大多数SUV在造型上走的还是偏圆润的路线,而野帝整体给人感觉非常硬朗,细节上又很精致。”设计师吴先生是Yeti野帝的铁杆粉丝,他说:“无论是整体的框架,还是线条,野帝多处运用了黄金切割法。它的外挂备胎设计,让尾部更生动的同时腾出了不少后备厢空间。”

    在造型设计上,Yeti野帝既有传承,更有创新。亮银色越野下护板、曜黑质感车顶等,赋予其鲜明的SUV特性;而全新浮雕金属质感品牌标识、立体的发动机盖线条、四叶草灯组造型等斯柯达家族设计语言的运用,展现了百年斯柯达独特的品牌魅力。 

雾霾笼罩南北 汽车人能做些什么?
标榜经济发达GDP已过时 限购来了
回归SUV越野的原始冲动
汽车圈:中国青年报出品
关注汽车业每日大事,请扫二维码
坚守高品质与高价值 卡罗拉在华跨越百万辆
一款定义幸福的车
卡罗拉的前世今生
高品质与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