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要求

保障各级团组织工作经费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01 版)

    本报昆明12月18日电(记者张文凌)云南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今天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出席。

    自2008年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工青妇组织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其中,全省各级团组织5年来大力推进青年创业就业行动,落实“贷免扶补”政策,发放贷款32.9亿元,帮助6万多名青年创业,带动18万人就业。连续举办五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评选,开展2000多场“创业英雄论坛”,创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750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万多个,1万多名见习青年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援建希望小学1600多所,实施共青团希望水窖“1+X”公益活动,援建希望水窖2.5万多个。同时,推进乡镇(街道办事处)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建成直属团组织28115个,覆盖团员36万人、青年121.2万余人。

    秦光荣高度赞扬了工青妇组织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新时期云南的工青妇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工青妇组织的地位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工青妇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工青妇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统一规划、部署、检查、考核;党委常委会每年要至少专题研究一次,及时解决工青妇工作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将工青妇组织必需的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县(市、区)政府根据所辖地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妇女儿童人口总数,按每人每年不低于1元标准安排共青团和妇联专项工作经费。

寒冬情暖玉树孤儿
习近平分别会见梁振英崔世安
打造个性微公益 温暖青年追梦人
肩膀上的行走
环境公敌巧变“城市矿山”
保障各级团组织工作经费
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
重庆:扶持微企助力创业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