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武大团队摘得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桂冠

移动应用成为大学生软件创新热点领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3日   03 版)

    本报训(记者武欣中)近日刚刚在华南理工大学结束的第六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上,来自武汉大学的参赛团队凭借自己开发的移动应用软件FingerStudio赢得大赛特等奖,他们将获得 3 万元的项目奖金并获得赴英特尔美国总部学习考察的机会。

    移动应用是近来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也是大学生最感兴趣的领域。越来越多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加入到动手开发的队伍中。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总经理何京翔博士表示,大学生是未来创新的中坚力量,这些未来的架构师和开发者能够把握好现在的移动应用趋势,将自己的兴趣、创意与技术特长相结合,帮助解决更多的现实问题。”

    本届大赛鼓励参赛者围绕开源HTML5 及 Open Web Platform进行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并引导其在面部识别、语音命令和手势控制等感知计算领域进行创新设计。评委表示,本届大赛特等奖的作品“FingerStudio” 在技术性、创新性和使用体验上均有不俗表现,其基本功能是通过拖拽和内置的工具来进行 3D 图像编辑,该应用可以充分满足用户趣味性和个性化的 3D 编辑和打印需求。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03所高校的1600人参赛,20支队伍最终进入总决赛。

山里娃“择校”代价大
保障边远山区儿童受教育权须统筹规划
武大团队摘得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桂冠
部分中国留学生就业面临双重困局
长沙一市民诉“捆绑”式车检是“懒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