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网友讨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4日   11 版)

    PR:我最讨厌的词是“学霸”。我是一名大三学生,来自贫困的农村,从小就只知道学习、看书。如今上了大学,虽身边的同学都不再热衷于读书,但我仍然每天坚持学习,上自习。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知识很匮乏,没有资格浪费时间。当然,我也会利用周末去做兼职,练习毛笔字。在同学眼里,我是学霸,只知道学习的学霸。我感觉这是一种鄙夷,每当听到这个词,我就觉得很不舒服。

    KiKi-:我最讨厌别人说我“可怜”。因为家庭的缘故,从小很多人看到我,眼中都充满了怜悯,有的还在我背后窃窃私语,甚至我的家人都一直认为我可怜。但是我并不觉得自己可怜,我的生活只有我自己有权利评价,别人又如何能知晓我的心呢?

    hi,姚大牙:在我上高三的时候,我最讨厌的词是“脑残”。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座位右边的男生开始称我为“脑残”,然后另一个男生也这么喊。我警告他们不要那样说我。但是,非但没有停止,几乎全班男生都开始这样称呼我了。不知道是真的受不了,还是因为高三的学习压力,在一次晚自习上我终于爆发了,把桌子搬到了最后一排。班主任知道后,把那两个男生狠批了一顿,而我也在办公室里哭了半个小时。后来,我很少再听到有人喊我“脑残”了,因为那次痛哭,我放下了心中莫名的压力,高考也变得顺利了。现在我已经大三了,回想起这件事,早已不觉得别扭。前几天,当年带头喊我“脑残”的那个男生又这样叫了我,我心中却一下子释然了。将近3年没见面了,老同学,你们现在可还好?当年的“脑残”很想你们。

    肉丝:我最讨厌的词是“乖巧”。骨子里,我并不愿意做一个中规中矩的好学生,我希望自己掌握人生,做自己喜欢的事。

    【感谢中青报微信/微博网友参与本话题的讨论】

我最讨厌的那个词
你永远大于那个说辞
其实我不“强”
中了“学习好”的魔咒
“乐于奉献”的潜台词
越“靠谱”的人活得越累
“青梅竹马”这件事
网友讨论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