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7日   04 版)

    @团安徽省委、省质监局近日联合为“安徽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挂牌。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安徽省质量文化长廊”建立,设7个主题展区,通过多媒体动漫、声光电多幕投影、电子沙盘等现代视觉手段向青少年展示质量文化的丰富内涵。

    合作建立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是团省委在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建设方面的一种有效尝试和创新,今后,团省委还将继续扩大合作范围,进一步挖掘好、建设好、利用好教育基地,并依托教育基地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科普知识教育。

    @北京园博会志愿者总结分享大会近日召开。大会由团北京市委等举办,以“V蜂潮”为主题,分为“志愿·萌发”、“成长·分享”、“收获·荣光”、“我的绿色中国梦”、“引领·V蜂潮”5个篇章,通过志愿者分享、散文诗、视频等形式全面回顾过往,展望未来。

    “小V蜂志愿服务团”同时宣布成立,将按照社会化动员方式,依托移后的城市志愿服务站开展长效服务工作。

    @团福建省委驻天津市工作委员会日前成立,共青团“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同时启动。福建驻津团工委分别与兴业银行天津分行签订《闽籍在津青年创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签订《闽籍在津青年全面教育合作协议》,并为100名在津闽籍大学生发放过冬羽绒服。天津市莆田商会青年企业家代表为20名南开大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

    @团广西区委日前联合南宁铁路局举办铁路车辆系统青工职业技能赛,来自车辆系统的3个单位7支队伍共42名青工相聚南宁南车辆段展绝技、亮绝活。近年来,南宁铁路局团委在团区委的指导下,按照路局人才培养工程实施计划,着力打造青年技术人才“十百千”工程,积极开展“学技对标,‘双创’立功”活动,全面提升青年个人业务技能,推动全员作业标准化,让青年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今年以来,南宁铁路局团委积极联合局劳卫、职教、工会及相关业务处室,分系统、分层次举办青工职业技能竞赛,发掘、培养、储备高技能人才。

    @近日,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志愿团队“分享公益、共同成长”——第六届云南希望工程爱心联谊会暨公益志愿团队年度工作分享会在昆明举行。2013年,各云南青基会公益志愿团队开展了许多形式丰富的志愿公益活动,“爱心手拉手”公益志愿团队开展“爱在路上·义拍义卖系列公益活动”资助教育事业与开展生命救助行动;润土互助”公益志愿团队开展旱区调研,并为寻甸、禄丰等地农村社区发展出谋划策,援建希望水窖;“AA乐行”公益志愿团队筹办第三届“千人徒步盘龙江”公益筹款活动;“金果爱心”公益志愿团队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山区学子圆梦大学;“益行”公益志愿团队充分发挥“云南志愿者救灾联盟”的作用,在雅安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募集救灾资金,为雅安地震灾区受灾家庭提供生活必需品,参加灾后安置阶段需求评估等方面的研讨会和相关调研。

    @团广西区委举办电子商务扶持青年创业沙龙,来自多个行业的青年代表围绕“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扶持青年创业”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广西青年创业沙龙每星期三免费向创业青年企业家、风险投资机构以及金融机构等开放,邀请相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青年创业开展主题研讨、经验分享、项目推介等活动。

    @近日,团河南省委、郑州铁路局联合启动2014年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面向全社会公开选拔270名铁路春运志愿者,于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铁路春运期间,分赴在郑州铁路局管内春运重点地区的15个车站开展以疏导旅客排队候车、维持候车秩序、协助重点旅客进站、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保障铁路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服务期间,将为志愿者提供一定的通讯补贴和人身安全保险。服务结束后,志愿者服务时间计入志愿服务时数,并参加2014年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先进组织和个人表彰评选。

    @团广西隆安县等日前举办“新年的礼物”资助特困学生活动。广西强荣投资集团成立爱心基金会,投入5万元为都结乡同乐小学校捐建“温暖浴室”、捐赠图书、电脑等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资助20名特别贫困的小学生并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爱心帮扶,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做青年人的“流动大本营”
蚌埠卷烟厂:青年志愿者“同心共圆”中国梦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桐庐:183个美丽乡村串起童年老家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