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坚守成就英雄

苗晓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30日   01 版)

    翻开郭毅力的简历,你会发现这位从士兵做起的司令员从入伍开始,不论是当战士、排长、中队长,还是当政委、后勤部长、参谋长,每一个职务前面的限定词都是西藏。

    38年前,郭毅力踏上这片雪域高原,从此再没离开过。采访过程中,官兵们提及最多的就是郭毅力对西藏的热爱与坚守。他跑遍了雪域高原,被自治区领导和官兵誉为“西藏通”、“活地图”;他每次下部队,总要让战士伸出双手看看有没有冻伤,解开扣子看穿得暖不暖,脱掉鞋子看看鞋垫厚不厚,像一位兄长一样,对战士们体贴入微;他带头资助失学儿童、创办爱民学校、援建乡村卫生所,把一件件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受到了西藏各族群众的爱戴……

    这些生动的事例让人感觉到郭毅力的每一次“亮剑”,并没有沙场英雄式的气吞万里,但在38年的坚守中,他用平凡举动践行着忧患国家、乐守高原和心系藏胞的伟大精神内核,他为淡去了金戈铁马的和平年代里的“英雄”形象做了鲜活的注解。

    郭毅力的感人事迹再一次告诉我们,英雄并没有离去,他们只是换了一种角色,用低调的方式演奏着这个时代的强音。

    相关文章:

    当兵上高原 将军不复还

北京出现家庭立体式农业工厂
当兵上高原 将军不复还
坚守成就英雄
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共青团中央开通微博微信
团四川省委筹资向青年社会组织买服务
毕节创新手段维护少年儿童权益
《别“剩”》引领风尚 节俭成为习惯
安倍拜鬼之后又出招让美国转嗔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