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芦山灾区的新年大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2日   01 版)

    1月1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隆兴村,黄莲珍(左一)与其他的五保户村民准备吃午饭。 

    新年第一天,和煦的阳光洒在芦山大地,百废待兴的地震灾区透出节日的氛围。

    回锅肉、芹菜肉丝、炒猪肝、萝卜汤,震中芦山县龙门乡隆兴村年纪最大的五保户黄莲珍在新年的第一顿午饭,她和新邻居们围坐一桌,齐贺搬新居、过新年。

    他们是村里的五保户,都是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本是全村生活最困难的一群人,却最早住进了重建的新房。这是由政府出资为农村特殊困难群众统一规划、建设的轻钢结构保障房,面积近60平方米,他们不花一分钱,就“拎包入住”。几家人在12月底已陆续搬入新房,门上崭新的“福”字预示着他们对来年的期盼。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02日 01 版

芦山灾区的新年大餐
81.2%受访者一直关注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2013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成功举办
水利站长的水利年
践行群众路线 推出“四治一改”
再难也关不住的创业梦
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公开“微直播”
三沙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