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定位中高端 东沃UD酷腾重卡上市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2日   10 版)

    近日,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在杭州向中国市场推出UD酷腾重型卡车系列。UD酷腾是东风汽车集团和沃尔沃集团联手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中高端重卡,由沃尔沃集团3个大洲8个研发中心的400多位工程专家历时6年打造。150万设计工时、650辆研发试验车辆、超过65000个小时不同工况的测试,沃尔沃集团全球化供应商体系的运用和沃尔沃生产制造系统的导入,都确保了UD酷腾的高品质。

    从细分行业来看,国内物流运输、建筑等各行业对商用车的配置和质量要求都有明显的提高。对此,东沃卡车也为UD酷腾制定了市场细分策略。UD酷腾拥有“更可靠耐久、更省油、有更高完好率”三大优势,使用沃尔沃集团原装UD发动机,独特的T-ride后悬架结构技术,驾驶室通过UNECE标准碰撞试验。产品系列丰富,包括4X2,6X2,6X4,8X4全系列的底盘和牵引车等,将在长途物流配送、危险品运输、建筑工程及特殊专用车等领域满足细分客户的需求。

    售后服务是UD酷腾的另一个优势。UD酷腾将向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和体验。包括燃油管理系统、远程信息服务、不同层级的服务协议、按需保养计划、发动机延长保修等在内的多个服务产品,确保客户无后顾之忧。借助UD酷腾的上市,东沃卡车在全国物流的战略省份和城市全新发展了专业的经销商网络,全新的3S经销商选自于东风汽车集团和沃尔沃集团最优秀的经销商。首批14家专营UD经销商将于2013年年底开业。

    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已有近20年历史的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柴成立于1996年,是最早经国家批准生产商用车的合资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2007年,沃尔沃集团全资收购了UD卡车品牌,接手原日产柴在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的股份。2013年11月,东风日产柴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成为东风汽车集团和沃尔沃集团共同拥有的合资企业。

    东沃(杭州)卡车将充分利用双方股东优势。一方面将利用沃尔沃集团先进的技术、产品、管理标准及丰富的后服务市场经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运输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凭借东风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理解,利用其本土供应商资源和网络在中国生产和销售UD品牌重型卡车。随着UD酷腾的上市,东沃卡车这个曾经的散件组装工厂将在双方股东的支持下发展成集生产、制造和营销于一体的全价值链重卡企业,首批UD酷腾卡车也将在2014年的第二季度起交付用户。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02日 10 版

从现代到未来 看北京现代如何蜕变
BJ40能否唤醒尘封记忆
高配低价 锋驭攻势凶猛
致炫冲击波
定位中高端 东沃UD酷腾重卡上市
英致诞生 自主汽车迎来新的挑战者
李晖解读广汽丰田新思路
汉兰达加盟《爸爸去哪儿》电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