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绵阳:近1.2亿元资助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6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徐霄桐)新近出台的四川省绵阳市《扶持初创阶段创新创业团队实施办法》显示,当地已出资6000万元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出资近6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自主创新与成果转化、专利资助与奖励和风险担保。

    为了引进人才,绵阳实施“千英百团”聚才计划,计划打破了国籍、户籍、身份、学历、年龄等条条框框,采取“绿色通道”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办法,广泛引进各类优秀人才。2013年,该市面向海内外已引进了包括“千人计划”人才在内的各类高端人才410人。此外,依托4家市级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成功引进5名院士和10多名专家入站帮助企业开展课题研究、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

    绵阳有科技城创新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和西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鼓励科技领军型人才创办的企业入驻。

    “想创业,就来绵阳找我吧!”不久前,绵阳在北京中关村发出“寻人启事”,吸引全国各地有志青年来绵创业。绵阳不仅仅给资金、给项目、给导师,还提供孵化场地、住房保障、安家落户、税收优惠等政策保障和服务。事实上,在绵阳共有20多项政策方便创新创业,优化投资环境。

    在2013年12月29日举行的绵阳市人才工作会上,绵阳市委、市政府现场还向市级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院士工作站、“千英百团”聚才计划、初创阶段创新创业等四大类24个团队和个人发放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670万元。

公司法大修会让创业更容易吗
股权转让中的优先购买权
一次创业教训多 二次创业更理性
绵阳:近1.2亿元资助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
“小小环境观察员”主题活动在渝举行
多哈直飞杭州航线正式开通
海南海口:“爱情邮局”亮相街头
微校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