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朴槿惠:韩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密切

欧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8日   06 版)

    韩国总统朴槿惠1月6日在青瓦台举行的新年记者会上表示,目前韩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紧密。

    朴槿惠说,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在不断深化,希望双方在增进互信、巩固友谊的基础上,继续为提升两国国民福利水平、实现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

    朴槿惠就“转迷开悟”(佛教用语,意为从迷茫中走出,获得领悟)被选为韩国新年成语一事表示,韩中两国每年分别评选“新年成语”和“年度汉字”,以总结去年、展望新年。这就证明两国的人文文化内涵高度相似。“转迷开悟”意为从烦恼中脱离,看到事物的真实面貌。我自己认为,造福国家和国民以外的事情都属于“烦恼”。

    去年12月,韩国《教授新闻》对韩国617名教授就含有新年希望的四字成语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转迷开悟”以27.5%的支持率当选韩国新年成语。另外,“激浊扬清”(23.8%)和“与民同乐”(23.6%)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安倍任内恐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安倍晋三言行诡异居心叵测
中日外交风波蔓延到第三国
朴槿惠:韩中关系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密切
图片新闻
“嵌入式”校企合作模式破解
“后示范”时代高职发展困境